close

今天是星期三 天氣陰陰涼涼 幸好無雨

和家人一同去參觀科博館所展出的『人體的奧妙-生命循環展』

其實 第一次來參展的時候我就有去參觀了

那時候參觀時 第一眼只覺得 這是真的嗎 還是仿製品

因為塑化技術的關係 讓一具具的人體、器官都變成了假假的塑膠品

一直到這一次參展 我還是嘖嘖稱奇的覺得 這是假的吧

剛進入展場 昏暗的燈光讓整個環境很有氣氛 增加了神秘感

一開始的胚胎 受精卵漸漸成型嬰兒 生命的演化 都在眼前展示著

一步步的參觀著 看著每一具固定成某種特定姿態的塑化體

都覺得很奇妙 因為一具具都曾經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體

現在 卻也都成為了去了皮的肌肉組織體 

在大家的面前 展示著肌肉的牽引 動作

讓我覺得比較震憾的是脫皮的女人 就像是被黏在牆上的女子掙脫而去了皮似的

其實這個展 我相信對於很多人而言 是不太舒服的展覽 

但我覺得 人總是要命對生老病死 無常隨時到來 來面對生死也是不錯的體驗

一個人 從小到長 不斷的變化 成長 

身體的組織 成長 老化 代表了一個生命的流程

退去了華麗的外衣後 還剩下些什麼 就只是一團血肉

好好享受生命 感受生命 為自己短暫的生命付出吧

或許每一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命運 但也許這就是今世的生命考驗

面對生死 我們了解無常

面對人生 我們接受考驗

微笑吧 讓我們迎接每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