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日    颱風雨的日子

下午一點半    和媽媽一起前往慈濟板橋園區

延路就有許多的民眾一同往此前進    可見人潮之洶湧

今天為何來到板橋園區呢    因為今天有『父母恩重難報經』的手語音樂劇表演

到了會場正在播放著上次在小巨蛋演出的『法譬如水』的片段影片

會場之中瀰漫著莊嚴但親切的氣氛    在師兄姊的引領之下到了位置等待表演的開始

主持人介紹著    這次手語音樂劇的演譯人員全部都是社區志工    男女老少

這場表演    我的乾爸:寬陽師兄    乾媽:秀理師姊    育帆    育民    都有演出

看著他們在舞台上演譯    真的很感動   

一開場的小朋友們也讓人覺得很純真    樸實    可愛

父母恩重難報經    在經論中訴說的是子女對於父母應該時時刻刻心懷感恩

因為母親懷胎十月    受盡苦痛    小心呵護    所產下的身上一塊肉    成為了現在的自己

父親辛勤工作    受盡風霜    頭髮鬢白    扶養著我們長大

長大之後    不論是十歲    二十歲    三十歲    四十歲    五十歲   

雙親百歲後依然會擔心的八十歲的孩子

因為這是父母的天性    在他們眼中    永遠都是孩子

擔心受餓    被欺負    過的好不好    未來要如何    有沒有存錢    另一半好不好   

時時刻刻都在想著孩子是否安好

我的媽媽是一個傳統婦女    以夫為天    以家為依歸    以子女為生命

去廟裡拜拜求佛    永遠都是求丈夫事業順利    兒子事業有成    女兒平安健康

捐香油錢或是齋僧也永遠都填上子女的名字    默默的在做    或許我們沒看到

她永遠說    孩子平安快樂    她就平安快樂    她就是一個這樣的母親

我的爸爸是一直在努力著    做食品香料業的他   

回到家時總是五顏六色    身上充滿著各式香味

他很厲害    因為只要什麼東西壞了    他都能修理好    對於爸爸是充滿了崇拜

事業遇到了障礙    他也能彎下身子去做苦力    他能屈能伸

小的時候總覺得和爸爸的距離好遠    但知道他還是會關心著我們

以前的我身體很差    三天一小病    五天一大病

進出醫院的頻率之高    整間醫院的醫生和護士都認識我

有一天半夜發高燒不斷的發冷    冒冷汗

爸爸抱著我給我溫暖    媽媽急忙的在準備熱水讓我泡澡出汗

雖然是斷斷續續的記憶    但是他們就是這樣的父母親

或許每一個人的家庭都不一樣    有快樂    有悲傷    有爭吵    有溫馨

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們都在他們的呵護下長大了

隨著他們年紀的增長    頭髮白了    皮都皺了    行動慢了    記憶退了

我們還有多少日子可以盡孝道    至少我不想等來不及時才後悔未盡孝道

成為社會上有貢獻的人或許也是回報父母的一種方式吧

整場活動在感動的氛圍中結束    寬陽爸爸    秀裡媽媽    育帆的分享也感動在場的所有人

希望每一個人平安有福    因為我們有這個機會生身為人     來回報眾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