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日,我好久好久沒有寫網誌了,距離上一篇似乎又過了四個月左右,有很多的朋友一直叫我繼續寫文章,所以今天就再來記錄一下生活吧

大太陽,是我今天一早睜開眼睛的第一個想法,好心情,是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畫面

計劃了今天要和媽媽去看『畢卡索特展』,提早起床整理了一下房間,整理了自己,就把媽媽從被窩中挖醒

昨晚,偷偷的聯絡了歡喜廚房的阿姨,告訴她我想帶媽媽去用餐,預約訂位

出門前,和阿姨做了時間確認,阿姨的聲音永遠充滿了熱情、活動、朝氣

我也跟著受到了渲染,嘴角也微微的揚起

到了歡喜廚房,坐定後沒多久,阿姨跟叔叔就指了冰箱上的報紙給我看

我只能說我害羞到想躲到桌下去了,因為那張剪報是上次『蘋果日報-今日我最帥』的報導

雖然很害羞,但是我真的很謝謝阿姨還有很多的朋友們,都這樣默默的在支持家佑

你們的每一份鼓勵及力量,都成為家佑的每一分動力,真的在此再度感謝

好了,感性時刻不能持續太久,不然我肉麻掉,哈哈哈

來到歡喜廚房最特別的是,我永遠不需要點菜,坐下來等著吃就對了

媽媽坐下來時,也很好奇的觀看著四週,小聲的問我怎麼會專程來這邊吃飯呢

我只告訴她,很特別吧,看似平凡的小店卻有著不平凡的魅力與驚喜

叔叔為我們泡上了一壺清甜的水蜜桃果茶,不加糖卻有著淡淡的回甘,溫溫的、暖暖的

阿姨在廚房揮著汗水準備著我們的餐點,端出來的永遠是驚喜

今天的午餐是日式作法的炊飯,用蛤蜊高湯為底,配上一串醃烤秋刀魚

清清淡淡卻很高雅,秋刀魚也貼心的去除了魚刺,擠上一點點的檸檬汁,真的開胃又清爽

阿姨說:秋刀魚是很高營養價值的魚類,但因為魚刺較麻煩,所以現在的小朋友比較不喜歡吃

我心中的os說著:那不正是在說我嗎?哈哈哈,因為我真的不太會吃多刺魚類

在吃飯的過程中,和阿姨、叔叔聊聊天,真的很像家人、朋友的小聚會

很輕鬆、很簡單、很幸福、很快樂

吃飽喝足了,和阿姨、叔叔道別後便前往了歷史博物館參觀『畢卡索特展』

到了目的地,排隊的人潮真的是讓我差一點打著退堂鼓咚!咚!咚!的離場

但是,手上握著二張Sammy給的票,立馬把鼓收到我的口袋裡,鼓起勇氣排隊去

其實人群的流動還算快,所以也沒有在太陽下曝晒太久,很快的就進入展館中

看著畢卡索的畫作,老實說,我對於這位畫家沒有太深的了解,所以有點半走馬看花

另一方面,人真的好多,許多的話都淹沒在人頭之中,所幸我夠高,還可以從一些頭海中看到絲絲畫作

畢卡索的畫作,其實有著許多不同的風格,並非刻版印象中的抽象派,有許多作品其實也很寫實的

看著畫作,其實內心會想著,這些看似童畫的作品,怎麼會吸引了這麼多人並且流傳千古

但是,在我看見了牆上的一行文字時,我便會心了一笑

那行文字寫道:我幼童時便能畫出大人般的畫作,但長大時卻在追尋幼童時的畫風

其實文字不完全正確,但大致上的意思是這樣吧(所以別挑我錯誤了,我記性不好,哈哈

在小的時候,我們往往學習著大人們的模樣,但是長大後,卻也失去了小時候的天貞、單純、快樂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都是如此,因為長大後要面對的社會問題、家庭問題、經濟問題…太多太多的問題

原本單純、簡單的幸福與快樂,也漸漸的遺忘了,所以開始懷念了童年時的簡單幸福

我長大了,或許還不到衣食無缺的生活,還有許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但是,我學習讓自己盡力去完成每一件事,不要讓自己有後悔

也多一些心思在我的家人身上,因為能成為家人是要累積多大的福氣,要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