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二 下了一整天的雨 心情也跟著低落了起來

最近真的發生了太多的事情 深深的覺得

表達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因為往往心裡想說的話

在表達時都會變了調 很多時候關心都會變成嘮叨

愛都成了責難 擔心都成為了害怕

情緒的控制真的也很不容易 因為當情緒受到波動時

表達的能力也會跟著受到了影響 

所以要學習的課題真的好多 我還在努力 因為我真的還不夠好

晚上的雨漸漸的停了 我載著媽媽去夜市吃晚餐

來到了我們常常吃的熱炒店 點了炒飯 點了青菜 點了炒豬肝

兩個人一起分享了這頓晚餐 

吃到了一半的時候 老闆娘突然問我 帥哥,最近還有在拍戲嗎?

我和媽媽有點傻眼 因為想說老闆娘怎麼會突然這麼問

後來才想到 在很久之前去用餐時老闆娘有問過我的工作

而我也有叫她收看『那一年鳳凰花開時』 沒有想到他還記得 呵呵

老闆娘很熱情 也一直說你很帥 你一定會紅 

一步步來是好的 不要一步登天 那樣掉的也比較快

他還拿某男孩團體來比喻給我聽 我真的只能傻笑

老闆娘說我都很安靜 話很少 我還是微微笑的回應

因為我真的還不太會回應這這麼熱情的對話 我會學習的

老闆娘說 紅了還是要記得回來吃飯嘿 我依然點點頭微笑回應

我媽幫我回答了 會啦 我們來夜市都來這吃耶 呵呵

離開了熱炒攤 我們去逛了一下寵物店

我們看到一個魚缸中裡面有一隻『楓葉龜』牠抬著看著上方的魚

我媽說:哇! 這個烏龜的尾巴好長丫 

我說:這是假的啦!

我媽說:真的啦!

我說:假的啦!

我媽說:牠真的是真的啦!(邊移動到旁邊拿著魚撈走來)

我說:牠真的是假的啦!

我媽便將魚撈插進魚缸中 要證明『楓葉龜』是真的!

然後我媽就用魚撈移動牠 牠呢 就原姿勢不動的往旁邊移動了!

在她動作的同時 我還是跟她說 是假的啦!

她邊撈邊說 真的啦! 

然後看著牠被原姿勢不動的移動了數步 也搓了牠幾下

她說:唉唷!呵呵呵!(持續傻笑著)

我整個笑到不行 然後邊虧她說 速真的吼~哈哈哈!

有時候真的會被我媽笑死 

她有時候真的很可愛 但是發脾氣的時候又很討厭

她就像小朋友一樣 需要哄 需要讓

吵完架後 自己臉皮厚一點 去逗逗她 她沒多久就好了

不要跟她硬碰硬 自己耍賴一點就好了

其實 我知道她是關心孩子的 只是不太懂得表達又心急

所以常常弄巧成拙 我們都需要學習 

目的是 其實我們心中都是愛著 關心著對方 只是不懂得表達

因為我不想當想表達愛時 對方卻已經不在了 那我想我會很後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