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 是一個充邊文藝氣息的日子

今天和達也小朋友去了公館 這個地方 老實說我不常來

我對他的認知 就是很多的食物圍繞 然後陪伴著一所學校

剩下的 老實說 我不知道他的樂趣在哪裡

在巷弄中穿梭著 發現了一個地方『茉莉二手書/CD專賣店』

走入地下室 玻璃門的背後 透出了許多的書 CD

100_7318.JPG

我也是第一次來到這間店 整體來說我覺得他很整齊 乾淨 安靜

在裡面 可以找到有點歷史的書籍 音樂 而且還有唱盤

有時候 還可以在裡面找到目前正熱門的新專輯喔

100_7317.JPG

我發現 我愈來愈像狗仔了 總是在偷拍著 因為我不確認這樣的空間是否店家願意讓我攝影

但是 我還蠻喜歡這樣偷拍的感覺 難怪狗仔這麼多 原來這麼刺激丫 哈哈哈

離開了二手店 肚子感覺空空的 尋找食物找到了『龍涎居』

100_7319.JPG

這是一間養生雞湯的專賣店 印象中第一次踏進這家店 是一個經紀人帶我來的

後來 有時候看到 就會想進來點碗雞湯讓自己補一下

他們的湯頭有很多種 人蔘雞 四物雞 牛奶埔雞 何首烏雞 菜脯雞之類的

也有不同選擇可搭配的雞肉 放山雞 土雞 烏骨雞

點碗雞湯 再配上一碗雞肉飯或是麻油麵線 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100_7334.JPG

我和達也點了一碗雞肉飯 一盤炒高麗菜 

雞肉飯鹹鹹甜甜的 雞肉嫩嫩的 青脆的高麗菜 好吃極了

100_7335.JPG

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想開動 就知道這碗飯有多誘人了

本來很想拍他猛扒飯的樣子 但是 礙於形象所以作罷了 哈哈哈

(吃個飯還裝無辜 是有這麼委屈嗎? 哈哈哈)

100_7336.JPG

我點的是『四物雞湯』 可以補充血氣 四物不是女人的專有 

因為四物可以補血 可以防止掉髮 可以防止老化 因為氣血足 人就會更健康喔

100_7337.JPG

達也點的是『人蔘雞湯』 可以補氣 改善體虛的體質 真是適合達也丫

在點餐的時候 老闆對達也說:『人蔘有點苦喔!』

達也用著無辜跟疑惑的表情看著老闆遲遲沒有開口

我就跟達也說:『是人蔘雞湯有點苦!』『不是人生點有苦!』

我示意跟老闆說沒關係後,我整個笑到不行

因為他的表情彷彿是說:『人生有點苦 老闆怎麼會這樣問我 我應該怎麼回答呢 人生是真的有點苦丫』

是的! 人生有點苦 但是要開心活喔 哈哈哈 我真的笑了!

100_7331.JPG

今天的我戴著一個黑框眼鏡 很難得吧 

因為我今天在鼻樑上長了一個痘痘 所以為了遮住它 就假文藝一下囉

吃飽了 看著外面下著雨 心都涼了 因為我們二個都沒有帶傘

還好雨勢不大 否則真的要哭了 在雨中哭泣 分不清是淚還是雨 唉

之後我們轉往『佛化人生』 這是一間宗教文物的專賣店

100_7341.JPG

這間店呢 很特別 因為他的書都堆在地上 因為東西太多 架子上放不下了

所以想要找書找不到 問老闆娘就對了

會來這的原因 是因為我曾告訴達也 在公館有一間賣很多塔羅牌的店

所以 我就帶他前往至此 一踏進店門 

老闆娘就說:『帥哥 好久沒有來了 在忙著拍戲丫?』

我總是傻傻的笑著說:『對丫 最近比較忙!』

只要踏入店中 老闆娘一定會先問你『要不要喝茶?』『要不要吃旺旺?』

基本上你不用拒絕 因為老闆娘一定會用給你 請大方的收下吧

達也被許多國外進口的塔羅牌深深吸引 手上拿著好幾副 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最後他買了一副燙金的塔羅 長什麼樣子呢 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看囉

另外這邊也有很多心靈成長的書籍 佛教書籍  反正什麼都有就對了 

有來到公館的人 有興趣可以來這看看 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離開了佛化人生 轉往『金石堂書店』 因為達也說他要考日檢二級

100_7342.JPG

是的 他要考日檢二級 他叫藤井達也 是的 是日本人 雖然是一半的血統

但是聽起來還是很有趣 而且他想讀日文系 我都無言了 哈哈哈

在陪他尋找日文工具書的時候 旁邊有二個女孩 拿著一本日文單字書

然後大約對話如下:『蕃茄 TaMaTo 玻璃 GaLeSu』

『吼! 日文很愛亂翻耶 很愛拿英文來翻成日文』

我跟達也面面相覷 因為那叫外來語 而且 妳們看著書唸 還可以唸錯 我們真的要哭了

隨後她們持續抱著那本日文書 一直唸 一直說 我跟達也都快受不了 要出拳了

後來 達也拿起了一篇文章 唸了幾句 眼角中 看見那兩位女孩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但是 她們仍不怕丟臉的繼續唸著他們眼中的日文 我們兩個輸了

現在真的很多腦包 要多唸點書喔 否則 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很糗的

後來他又買了一本日文工具書 他今天整個是敗家到不行丫 呵呵呵

在路上 看見了水源市場 原來他重新整建的這麼繽紛丫

100_7345.JPG

離開了下雨的公館 轉往東區 因為六點我約了『KiMi』要帶她去針炙

所以在提早到的這段時間 我跟達也跑去了漫畫王看漫畫打發了一小時

他也順便和他的新塔羅朋友見見面 聊聊天

六點 和達也告別 和KiMi碰面 帶著她去余老師那準備針炙

針炙 是為了讓身體更好 雖然很電很痛 但是為了健康 咬著牙也要撐過去

在老師那 喝茶 吃蛋糕 針炙 聊天 就這樣又到了半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