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 今天是一個還算晴朗的日子

約好了下午和Jagaur碰面吃飯(以下簡稱J)

J是一個學服裝設計的男孩 他即將離開台灣飛往美國

為了讓他所學更為進精 所以他前往異地學習

在約定的台北東區碰面 選在『和民』吃中餐

100_7293.JPG

坐落在敦化南路的地下室中 用竹簾隔開的小空間

我覺得用餐的感覺很舒適 很有安全感 

雖然講話旁邊還是聽得見 但是多了一個隔閡卻覺得有隱私

餐前沙拉 醋漬小黃瓜 開啟了味蕾

100_7287.JPG

打開菜單 多樣式的菜色展現在面前 每一項看起來似乎都很美味

今天 我選擇了石鍋拌飯 因為我不吃牛 店家也很貼心的幫我換上了豬肉

100_7288.JPG

這張照片其實還少了一樣東西 常吃石鍋拌飯的你 應該就能發現 美味的關鍵『韓式辣醬』不見了

所以後來店員又幫我補上 也幫我拌成了美味的拌飯 熱熱的石鍋 自然將米飯烤成了鍋巴

拌飯最好吃的就是鍋巴啦 香香的鍋巴 脆脆的鍋巴 真的會讓一口接一口

J先生則點了『海鮮焗烤飯』 濃濃的起司香 和飯攪拌後 奶香和飯香的混和 也很美味

100_7290.JPG

但是因為石鍋拌飯的味道實在太重了 所以焗烤對我而言 味道就變淡許多了

我們還點了一個『和民沙拉』 因為我忘記會附送一個餐前小沙拉 所以我想吃點青菜

100_7289.JPG

結果送來的時候 來了一大盆的沙拉 但還蠻好吃的 除了畫面中的沙拉醬外 還有一碟芝麻醬

看著繽紛的配色 拌均後 更是色香味俱全喔 裡面還有煙燻雞肉 我個人還蠻推薦的

邊吃飯邊聊天的我們 整個就像退伍很久的老兵 話題一直繞著當兵的回憶打轉

分享彼此的軍中鬼話 偷閒方式 辛苦的作業務 當兵的甘苦談

真的是有像老兵 我更深刻的了解 為啥男人聚在一起總是在聊女人跟當兵了 因為很自然 哈哈哈

100_7296.JPG

看看照片中的我 其實也才退伍二年而已 搞得像自己已經退伍十年似的 哈哈 整個都是回憶丫

在和民聊了許久 結束離開在東區的街頭走走 J先生說他很少在東區出沒 

所以他對這的店家並不是太了解 老實說 我也不太了解 因為消費有點高 我通常只會在這吃吃喝喝

很少在名品店購物 但是 看看也不用買 所以ok的啦

到了一個outlet商場 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它是『洋蔥屋』

100_7302.JPG

一個用木板堆砌而成 形成一個有趣的造型 那時候還以為它僅是一個裝置藝術

但後來發現有門耶 而且在我們前面有人開了門跑進去 然後就一陣靜寞

因為感覺挺有趣的 所以我跟J先生決定在外面等待一下 然後進去瞧瞧

100_7303.JPG

老實說 我真的覺得J先生蠻像修杰楷加房祖明 而且我的臉也太大了 我整個很難過

你們這些小頭的人 不要再給我往後退 嘖嘖嘖

好啦 坐下來閒話家常的不久後 門打開了 他們說:『好像太空倉喔!』

脫下了鞋子 彎下了身軀 打開了門 溜了進去

瞬間變成了一個安靜的空間 配合著昏暗的燈光 自然的環境音

100_7306.JPG

這是洋蔥頂端的小天窗 它設計成星空的樣子 照片中看不太出來 

但是整體來說還蠻美的 躺在小枕頭上 仰望星空 有一種平靜感

旁邊還有一個小鴨子 填加了可愛趣味 

100_7307.JPG

躺著躺著 彷彿在另一個空間之中 有一種很想睡覺的感覺 哈哈

難怪前一個訪客會說像太空倉一樣 因為有一種悠遊的感受

所以我們必須在沉溺之前離開 打開了倉門 回到了現實世界

告訴下一個訪客可以進去探訪一下 交替了

在東區的街頭 繼續遊盪著 去了敦南誠品 喝著星巴克

繼續聊著我們的話題 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 說再見的時間又到了

騎著機車 送J先生回家後 轉往西門町

因為達也小朋友說他在西門町很無聊 於是我去陪他吃個晚餐囉

我們去吃了簡單的小吃 我吃了滷肉飯 他吃了蘿蔔糕

100_7315.JPG

坐落在西門町的小吃街 有許多的台灣小吃 滷肉飯 蚵仔煎 魷魚羹 切仔麵

其實我個人覺得 許許多多的食物 還是屬於台灣小吃最純樸 簡單 美味

閒逛了西門町 離開了西門町 轉往網咖

最近有比較糟糕 常常跑網咖 因為家中的電腦實在不爭氣 畢竟它年事已高

只要一關機 它可能就此長眠了 所以在網咖包了三個小時

在永恆紀元上和朋友們聚會了三小時 又要道別了 一天就將要過去

人的每一日 都在迎接及道別 人生沒有不散的宴席

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個身旁的家人 朋友 因為 終有一日 需要永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