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 例行生活 是每一週去佛堂上課 接受淨化的日子

但是今天的白天 過的比較漫長 因為沒有任何的活動安排

原有的飯局也都一一的取消了

所以 今天就是運動日囉 但是外面下著雨 著實不想外出

所以就在家中拿起滾輪 啞鈴 搭配著仰臥起坐 伏地挺身

100_7346.JPG

其實這樣流流汗的感覺真的不錯 

每一次運動完 我都覺得我的臉變尖了 哈哈哈 (自己幻想中)

其實我沒有在追求要讓自己變成大胸肌 八塊肌腹的

所以老師上次看到我 還是跟我說 你太瘦了 都沒有運動吼

我想說 老師 其實是您太壯了 我沒有要追求這種境界丫

不過運動還是有差啦 我的身形有比較結實些

從只放得下L 變的能擠進M之中了

我倒是沒有幻想自己能在S的世界中生活 畢竟我肩膀挺寬的

我告訴老師 我的工作 寧可瘦成竹竿 也不能胖成水桶

因為 若成水桶 我就真的只能當諧星了吧 哈哈哈

對 佩穎 那就如妳的願了 嘖嘖 我不會讓你滿願的

但是我會瘦成竹竿嗎 答案是不可能 不然早就瘦了 哈哈

但是我會胖成水桶嗎 答案是很容易 因為太愛吃了 哈哈

所以 我每天都得維持在一定量的運動中 否則我真的會胖死

晚上的課程真的很好 但是今天有點疲倦 聽的有點辛苦

但是我還是打起精神的聽課 老師也很用心的利用有趣的生活題材

以輕鬆笑話的方式 來告訴我們佛法的意思

今天老師抄寫了一句話 我很喜歡 在這分享給大家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自淨其意 是諸佛教』

諸惡莫作 其實就字面上來看就是我們不作壞事 不存壞心 不說惡語

一切不好的事我們都不去作 不去想 不造惡業

眾善奉行 簡單來說 就是做好事 存好心 說好話 心生菩提心

自淨其意 是一種空正見的表現 淨化自己的意念 為他人著想 不害他人

是諸佛教 這就是佛教所在教授引領大家的方法吧

我還是一個初心者 對於佛學也還有很多不解之處 尚在學習

或許解釋的不是很正確 但是以大方向來看 應該是沒有錯的吧 哈哈

每一個宗教都很好 只要是勸人為善 不作惡行 都值得推崇

宗教是精神的依托 當你心靈空乏時 不妨接觸宗教

會有另一層面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