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有趣的日子

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二位新日本朋友

他們的年紀都和我差不多 但是卻遠從日來台灣開店

而且都是在目前最新的百貨公司『阪急百貨』

首先 先來介紹『小佐野先生』

他告訴我 他來台灣已經是第五年了 

在他很年輕的時候 他就一直想要來台灣工作

所以他目前仍然是邊唸書 邊創業 

台北 日本二地飛行 寫著論文 但每天又要看業績

他告訴我 他有很重的責任感 必須要在事業上好好打拼

一方面這是他的夢想 一方面他也必須對員工生活負責

和他聊天溝通的過程很有趣

因為我們是日文 中文 英文 比手畫腳混雜著溝通

也還好我懂一點點的日文 他懂一些些的中文 

否則 這比超級比一比還難理解對方說什麼吧

不知不覺我們坐在阪急的美食街聊了快五個小時吧

page1.jpg 

他在阪急開設的第是『TSUJIRI抹茶』

是一間以抹茶為主軸的飲料、甜點店

他告訴我台灣對日本抹茶進口把關的很嚴格 

農藥限制比日本還高 他們研發了無農藥的有機抹茶

也因為是這麼好品質的抹茶才真正讓大眾能品味到高品質茶香

一間佔地不大的店舖 在非假日的星期二 仍是客人不絕

可見他們的好品質 用心 也讓客人們深深的感受到

因此不斷的上門品賞 這美味的茶製甜點 飲料

小佐野先生問我 有吃過他們家的產品嗎?

我說:沒有 

因為 我害怕排隊 

說完我們二個都笑了 可見他生意真的很好

後來我請他挑選店中最熱門的商品

page2.jpg 

他帶了二杯『TSUJIRI漂浮』抹茶及香草口味

看到這杯抹茶飲品 我只能說實在太開心了 

因為我是一個很愛抹茶味道的人 所以這真的是太對味了

最底層是抹茶冰沙 碎冰混合著抹茶香 

抹茶的香氣在味蕾中擴散開來 我只能說那種微微的苦澀味轉化為茶的甘甜

那樣的感覺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幸福

冰沙上面漂浮著抹茶霜淇淋 甜度適中不膩 質感綿密入口即化

再加上一小球的紅豆泥 豆沙綿密緊實 滑潤順口

所有的層次都有著不同的感覺 混合在一起吃 卻又協調不衝突

來到這邊的客人 我真的覺得可以從這項商品去認識他們

因為都是最簡單的食材 很充份的表現食材的完整性

我真的相信『歡喜阿姨』說的 新鮮真實的材料加上廚師的用心 就能表現出料理最真實的美味

不需要添加多餘的調味料 就能充份表現食材最簡單真實的味道 那就是能打動人心的料理

後來 小佐野先生 帶我去阪急另一家店『ARROW TREE』Cafe & Fresh Fruit』

這是他一位日本朋友開的店 老闆是『河田先生』

他是一位害羞 但是很可愛的日本人

page3.jpg 

他招待我們店中的飲品 『杏桃紅茶』『蜂蜜蘋果紅茶』還有好多茶

因為 我和小佐野先生在他的店裡 一直聊天 就一直喝茶 

我們不斷的說:『再一杯』 他一直笑笑的說:『好』

所以我們就在店裡接受了近十杯的無料招待吧 哈哈哈

小佐野先生的店在B1的角落 很典雅的莊潢 

店中還有好吃的法式水果塔 及很特別的鹿兒島砂糖

店內的茶品 都是現沖現泡 不是事先泡好的那種

所以新鮮度也是一百分 不同於日式的抹茶香

歐式的茶香及甜點 也是一個很棒的午茶搭配

page4.jpg 

真的很高興 今天能認識了『河田先生』和『小佐野先生』

我想 我會常常去找你們聊天 練習日文 然後 無料招待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