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爺爺的頭七

姊姊特地請了一個假 好回去誦經 捻香

出門前我看了窗外 我只能說:『是想熱死誰丫』

所以原本打算騎機車的想法 也終結了

因為我不想騎完車像游泳 頭髮變成一條條

也不想頂著十個太陽的熱度 在萬壽路上奔馳

所以火車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還能使用悠遊卡呢

板橋火車站近來非常熱鬧 因為環球板橋店開幕了

索性逛了一下大創 買了些小雜貨

再逛了一下美食街 告訴我姊哪家店好吃

但基於兩人都還很飽的狀態 所以決定吃『可麗餅』

點了一個『水蜜桃聖代』 

一半香甜的奶油 一半冰涼的冰淇淋 

上面舖滿了水蜜桃片 還插了法蘭酥 脆笛酥

看起來很可口 但是我出手太快了

所以沒拍照留念一下 Sorry!

等待火車的過程 跟姊姊講述當時爺爺即將離開時的狀況

回憶起爺爺 其實爺真的不多話 但總是慈祥的笑著

爺總是靜靜的看著一切 笑笑的面對人生

後來爺生病了 看見病床上的爺整個人消瘦許多

爺變得不像是我印象中那位手大大的 硬朗的爺爺

後來身體的狀況 愈來愈不好了 爺幾近瘦到了皮包骨

有時還會神智不清楚的嘟噥著 

姊姊回去探望爺時 爺還認不出姊姊

姊姊因此大受打擊 推給了沒化妝這件事

那一夜 我從佛堂離開 本來想隔天早上再去醫院探望爺

但念一轉深覺得應該立即前往探視

在醫院看著爺為了吸進每一口氣而努力著

看著四週的家人卻無法說出半句話語

其實 大家心裡都有個底了 我也是

大家陪伴在爺的身旁 靜靜的 不捨的 等待那一刻的到來

三點 我們一一向爺道別 請爺一路好走 不要留念

請爺忘記病痛 不要帶著病痛離去

請爺放心 不要為了擔心婆婆而掛念

請爺唸佛 請菩薩接引他到佛國淨土

三點十分 爺呼出了最後一口氣

爺的胸膛不再起伏 脈博不再跳動

放大的瞳孔 冰冷的四肢

爺離開了 安祥 平靜 離開了

20100706 001.jpg

在火車上的我們 沒有太多的悲傷

因為爺已經80歲了 與其拖著病痛的身體活著

無病安祥的離開 不也是一件好事

和姊姊很久沒有一起坐火車 拍照

20100706 007.jpg

所以我們整個玩了起來 因為 我們還是抱著回去家聚的心態

我們知道 爺還是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